人氣 2919

中斷50年 安西府徒步南巡會香

#台西 #安西府 #南鯤鯓 #代天府 #台西橋 #豬哥亮 #地方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台西五條港安西府建廟200餘年,半世紀前,信眾每年徒步至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會香。時移勢轉,50年前改個人以車代步前往,主事者獲神明指示百年香路不可斷,今年將恢復徒步會香,昨天兩廟互換娘傘,為中旬盛典重燃交會香火。

雲林台西橋重建,聯絡北港、四湖交通

廟方擇定11月11日晚上11時聘請也是虔誠信徒的藝人豬哥亮為王爺更衣後起駕,將沿著四湖、口湖、嘉義東石、布袋抵南鯤鯓,全程往返160多公里,預計2萬5000人隨香,15日回駕台西舉辦萬人平安飯。安西府主委林清標說,該廟主祀張、李、莫千歲,建廟200多年來,早年一直有萬人南巡會香的盛舉,每年號召雲嘉沿海2萬多名信眾,徒步抵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會香,規模盛大,這也是雲林沿海的一大宗教盛事,直到50多年前,信徒改以個別搭車前往進香,才結束百年徒步會香的宗教盛事。

林清標主張百年香路不可斷,指千歲也曾託夢,為慎重其事交由委員會討論,並擺辦盛大祭壇請示,獲千歲諭允,才決定恢復中斷半世紀的徒步會香。南鯤鯓代天府主委王連興率團來共同商討會香細節,與林清標交換兩廟神駕的娘傘,象徵重啟遺落的50年香路,護佑萬民平安,意義非凡。新北市蘆洲神明團等藝陣演出祝福,藝人于美人贈匾,宣誓將全程隨香當義工。曾參與過往盛會的十多位80幾歲耆老聞訊,欣喜若狂,率先報名,期待重新踏上虔誠的信仰之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