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百餘年歷史南瀛王船祭 今「請王」揭序幕 

#地方 #蘇厝 #代天府 #南瀛王 #船祭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3年一科的南瀛王船祭,今天上午到曾文溪畔進行「請王」聖典,正式揭開序幕。

第一代天府主委陳榮川表示,上午溪邊請王後,下午到柳營代天院尋根謁祖,請遊王公協助王醮順利圓滿,7日將展開第1天的王船出巡繞境,15日恭送王船,醮典畫下圓滿句點。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南瀛王船祭。記者吳政修/攝影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南瀛王船祭。記者吳政修/攝影

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的王船祭已有百餘年歷史,經內政部評選為台灣宗教百景之一,每3年舉行一次,今年舉行戊戌科五朝王醮,歷經選醮典的主會、會首等人員、王船打造後,今天展開醮典的相關儀程。

為了醮典序幕的請王聖典,廟方3天前先在曾文溪畔設置一艘竹筏,上面放置王爺、令旗、鯉魚等,經3天3夜後,今天上午8點安排陣頭、神轎等,前往溪畔請王。

將神像、令旗、鯉魚請上岸後,於祭壇內進行相關祭拜儀式及開光點眼,經3小時後,接近中午回返廟內將神像等安座,也宣告王船祭正式開鑼。

廟方將於10日開始,舉辦廟會嘉年華,有歌仔戲、布袋戲、歌唱比賽、歌星感恩晚會等,並發放發財金及自行車、機車的摸彩活動等,最後於15日上午八點恭送王船,這也是今年台南香科年的第一炮,歡迎各界善男信女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