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橋面拉高3公尺 台西橋動工10月通車

#地方 #台西 #雲林 #台西橋 #四湖 #地層下陷 #高鐵 #交通

記者姜宜菁/台西報導

雲林縣台西橋去年4月因地震坍塌封橋,造成往來四湖、台西等地的民眾不便,歷經約9個月,重建工程昨天動工,預計10月通車,為避免地層下陷導致橋身結構泡水受損,縣府特別將橋面拉高3公尺,當地居民期盼如期完工,及早解決行的問題。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左)等人昨天主持台西橋重建動土典禮。 (記者姜宜菁/攝影)

台西橋是四湖與台西往來的主要交通幹道之一,封橋後,民眾頻頻抱怨,昨天好不容易盼到重建工程動工,民眾都希望如期完工;動工典禮由交通部次長陳建宇、立委李應元、劉建國、副縣長施克和、議長蘇金煌等人主持,大家焚香祈求工程平安順利。

工務處養護工程科指出,台西橋重建工程款5870萬元,因台西鄉素有地層下陷問題,為保障新橋不因地層下陷受海水浸泡腐蝕,新橋高度將比舊橋抬高3公尺,且引道前後各延伸200公尺。

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表示,雲林高鐵站日前動工,西濱快速道路雲林路段年底也將完工,現在台西橋將重建,雲林的交通網絡將更完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