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4

空拍機抓揚塵 砂石場隱身林地…現形

#地方 #東北季風 #空拍機 #國有地 #麥寮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空汙嚴重,東北季風的揚塵為重大汙染源之一,環保署最近出動空拍機,發現麥寮一處國有地,遭人占用堆置龐大砂土,面積約六個足球場,會同雲檢昨天搜索仲台營造和乙峰砂石兩家公司,帶回吳姓和丁姓負責人。

環保署出動空拍機,與檢警聯手破獲雲林重大的揚塵空汙汙染源。(圖/雲林地檢署提供)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砂石堆放三千立方公尺以上就得依法申請,並覆蓋或灑水防止揚塵,兩公司沒依法防汙,將依空汙法處十萬到一百萬罰款。竊佔國土部分由雲檢追查,檢方諭令兩人十萬、三萬交保並限制住居。

目前東北季風肆虐,雲林沿海地區靠近濁水溪出海口一帶,每天風沙滾滾,成為雲林空汙的一大主因,環保署除設法減輕揚塵,也對非法砂土堆放展開調查。

濁水溪河口為一望無際砂土與林地,地面查稽不易,於是出動空拍機,發現隱藏在林地後方的國有地,遭人占用堆放龐大砂土,面積達四點五公頃。

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說,兩家公司清除泥砂多達八十三萬餘立方公尺,竟就近竊佔國有土地堆置任其風乾,未有防揚塵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