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8

德不孤必有鄰 文化生活圈有「新嘉」

#湖口 #生活圈 #內灣 #文化 #新竹 #捷運 #政策 #地方 #租售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近年致力於推動文化生活圈的發展,從最初以「藝術」為主題所推動的「樹杞林文化生活圈」,到以「漫畫」為主題,推動「打造內灣漫畫夢工場」的內灣生活圈。近幾年,新竹縣也嘗試從「社區營造」或「區域型文化資產」的角度切入文化生活圈的議題,例如:湖口老街結合社區及老湖口天主堂文化館共同打造「湖口街角博物館群」。北埔老街則結合區域內的文化資產及特色商家,共組「老聚落生活館群」。這些都是在尋找文化生活圈發展上的可能性。
 
 
考慮到文化部未來生活圈計畫主軸在「因應民國102年以後的政策變化,尋找地方文化館未來發展的可能性」,新竹縣與嘉義縣希望彼此在文化生活圈的執行上,能以「德不孤必有鄰」為核心出發點,借重彼此的長才,互相交流。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率領該縣近20個地方文化館舍,參訪新竹縣的地方文化館及文化生活圈。將於26日在北埔鄧南光影像紀念館辦理跨縣市交流會議,締結成為文化生活圈盟友,初步將連結二縣市之文化館舍進行特色展覽,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將代表竹縣作開路先鋒,擇嘉義地方文化館辦理影像展覽。未來考慮到文化館多元性,「新、嘉」二縣安排的館舍不再只限於地方文化館政策下的文化館舍,將同時結合社區營造及區域型文化資產的資源,可望發展文化生活圈成為全國案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