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6

樹林雙向涵洞 人車爭行…曾撞死人

#地方 #涵洞 #雙向通道 #人車爭道 #都市計畫

記者邱榆蕙/樹林報導

樹林東陽市民中心旁一處涵洞,是鎮前街與中山路二段的雙向通道,但是上頭沒有標明是車行還是人行,人車爭道險象環生,過去還曾發生大學生被涵洞衝出的機車撞死,當地居民希望盡速改善。

樹林區鎮前街與中山路二段的雙向涵洞,為當地居民經常使用的通道。(記者邱榆蕙攝影)

林姓居民指出,她經常與家人走過涵洞到中山路二段搭公車,但是機車能從洞口兩端進入,每次走進洞口都膽戰心驚,她曾嘗試繞道,發現不走涵洞得多走2公里。

邵姓機車騎士認為,當初建改鐵路時,該路段整條鐵路只有一個涵洞口能通行,十幾年大家都習慣了,若突然禁止機車通行,會覺得很不方便。

東昇里長洪辰祐表示,都市計畫應該將此路段納考量,將老舊房屋拆除,讓鎮前街順接到中華路,使人車自然分流。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李友欽表示,鎮前街涵洞是台鐵規劃鐵路之前,留下給當地居民方便行走的通道,由於最初目的是給行人使用,若要讓機車使用、甚至人車共同就得拓寬。

城鄉局綜合規劃科長劉顯宗提出,樹林區的都市計劃目前正在進行通盤檢討,將把居民需求納入考量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