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民進黨沒阻擋!高嘉瑜:全力支持平均地權條例通過

#政策 #平均地權條例 #預售 #打炒房
東森新聞
 
原訂於9日力拚三讀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將於10日登場。今早立法院處理討論事項議程時,時代力量優先提案,要求將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列為第一案,但遭到否決;而民進黨緊接提案,同樣要求將此修正案,納入明日優先討論第一案,而投票通過,引發網友大量議論。
 
笑死不演了 原來搞錯了
 
今早一度傳出平均地權修正案表決結果出爐,雖後來澄清消息有誤僅烏龍一場,但「議案遭否決」的結果讓網友全炸鍋:「大家看看,民進黨正常發揮」、「哈哈哈哈哈超級寫實的民主社會」、「笑死不演了」、「民進黨也把平均地權條例弄到第一案了」、「黨只讓自己的議程變更通過」、「kmt笑死人連演都不敢演」、「黨沒說可以過就不能過」、「國民黨也反對,還在演」、「下戲囉,大家掌聲鼓勵鼓勵」、「直接首殺」、「藍綠是在捍衛護國群山好嗎」、「房地產火車頭」、「藍綠不分XX,不意外」、「打炒房果然又被民進黨擋了!」。委員高嘉瑜隨即跳出來澄清稱,此投票是提案變更議程,而非法案本身。
 
▼立委高嘉瑜表示,將全力支持該修正草案儘速三讀通過!(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全力支持修法
 
立委高嘉瑜表示,今早院會,民進黨團提案變更議程,將原定於明日在院會,討論事項第二案的《平均地權條例》改列第一案,並非如外界所傳,民進黨去阻擋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通過。高嘉瑜指出,9日院會為變更議程表決並非法案表決,時代力量議程提案雖被否決,但時代力量委員對於民進黨的變更議程投票還是投下贊成票。因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議程提案皆為優先處理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將其改列為10日第一案。高嘉瑜最後補充,明日院會表決《平均地權條例》,定將全力支持該修正草案儘速三讀通過!
 
柯建銘:支持行政院修法版本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時,討論《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事宜。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表示,當然支持院版,但針對一些行政程序上的疑義,黨團將提附帶決議把它弄清楚,如私法人購屋改為許可制,和相關審查程序不能曠日廢時,要能夠迅速審查,並希望在一個禮拜內完成等。
 
至於10日立法院會處理時,是否就會直接宣讀條文(按照委員會初審通過條文三讀);柯建銘指出,理論上是這樣,除非國民黨團拉下來。
 
▼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私法人購屋改為許可制,相關審查程序不能曠日廢時,要能夠迅速審查。(圖/翻攝柯建銘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