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

國內油價 下周估跌到20年新低

#油價 #美國石油 #汽油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戴瑞瑤/台北報導
 
美國石油市場供過於求,國際油價持續走跌,根據中油油價機制計算,國內油價下周可能持續跌價,預估下周汽、柴油零售價格每公升約各調降一元及一點一元,將創下二○○○年二月十六日以來的廿年新低。
 
專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不見趨緩,消費端受到影響,加上美國本土頁岩油生產過剩,導致美國石油市場供過於求。市場擔心缺乏儲存能力,西德州原油(WTI)價格甚至首次出現價格跌至負值。上述因素持續影響國際油價,國內油價也可能連兩周大跌。
 
美國石油市場供過於求,國內油價下周可能持續跌價,預估將創20年新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石油市場供過於求,國內油價下周可能持續跌價,預估將創20年新低。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以本周中油油價估算,預估下周零售價格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十六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十七點五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十九點五元、超級柴油每公升十二點九元。
 
西德州原油期貨廿一日出現負數,國內部分期貨商因系統問題,造成投資人價格若負數就無法下單,爆發投資爭議。金管會證期局昨表示,初步了解當天有一七二名投資人有交易,投保中心已收到十五件申訴,正請期貨公會了解各期貨商系統無法下單原因,並釐清責任歸屬。
 
證期局表示,過往從未發生期貨交易價格變負數,國內期貨商系統設定價格大多是正數,部分期貨商系統出現負數就不能受理下單,導致系統產生交易平倉或無法執行,因此產生虧損。
 
證期局指出,如果投資人認為權益受到損害,可向投保中心申訴,也可透過評議中心來做評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