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3

日圓創半年新高 結匯5萬台幣少了兩張環球影城門票

#日本 #日圓 #貨幣 #結匯 #匯率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即時報導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2日釋出貨幣正常化訊息,刺激美元對日圓匯率走勢往105關卡前進,日圓一度上漲0.5個百分點,上漲幅度超過新台幣,促使今日日圓兌新台幣匯率直逼1日圓兌0.28元新台幣,創下近半年新高。

假設結匯新台幣1萬元,昨天僅能換到35,778日圓,相較今年1月日圓結匯低點,少換到約2,260日圓。假設結匯新台幣5萬元,將整整少換到逾1.1萬日圓,幾乎少掉一張成人(7,900日圓)加上一張兒童(5,400日圓)的環球影城門票。

日圓創半年新高。(圖/王琡閔)日幣。(圖/王琡閔)

台灣銀行官網顯示,昨天日圓現金賣出價0.2795,也就是台灣民眾要用0.2795元新台幣才能買到1日圓。相較1月低點、當時僅需花0.2629元新台幣就能買到1日圓,對台灣民眾來說,日圓漲幅相當高。

且日圓未來可能會越來越貴。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以及瑞銀亞太區投資總監青木大樹 Daiju Aoki已經發布報告認為,美元對日圓的匯率將可能在六個月內下探到100,等於回到逾一年半的水準。

瑞銀認為日圓會再上漲的原因有二。第一,2 月16 日公佈的日本央行新領導層可能最終會致力於貨幣政策正常化,為日圓進一步反彈打下基礎。

第二,目前2018 年日圓走強的大環境條件與2017 年歐元升值時相似,雖然去年歐洲央行初步啟動緊縮措施,但歐元仍大幅上漲。

因此,瑞銀認為日圓在未來12 個月將持續反彈,日本經濟實力以及持續擴大的經常帳盈餘為日圓走強提供了堅實基礎。

但是日圓緩步、而不是急劇升值,並不會損害日本經濟成長和通膨動能,也不會觸發央行進一步寬鬆動作,然而日圓走強有可能延緩央行緊縮貨幣政策的時間表。日圓升值速度對決策者來說更為重要,因其影響到通膨年率數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