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

搶救基隆 藍青壯派提地區黨員投票

#地方 #基隆市長選舉 #黃景泰 #國民黨 #提名人

記者蔡佩芳、林敬殷/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黃景泰選情告急,黨內急思解套辦法,青壯派中常委李德維表示,將在下午國民黨中常會提案,提議基隆市長選戰應尊重在地聲音,舉辦基隆地區黨員投票,若逾半黨員認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應換將,黨中央就有民意基礎可勸退黃景泰。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黃景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基隆區黃色小鴨主辦人,之所以日夜趕工要黃色小鴨復活,就是基於要使用基隆鴨的心情,不希望使用東南亞鴨或其他區域的黃色小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接連呼籲黨中央對基隆市提名「重新考慮規畫」,但黃景泰仍未鬆口退出。據了解,黃景泰遲不願退選,讓黨內十分棘手,除了秘書長曾永權之外,包括曾任基隆市黨部主委的詹春柏、黃昭元等人都曾出面勸說。

李德維認為,陣前換將可能釜底抽薪,但也可能造成崩盤。由於黃景泰沒被收押、也沒被起訴,若因民調低迷就換將,將讓提名人難以接受,反可能影響支持者對黨信心。

他說,由於基隆在黨內初選階段採用全民調,因此建議由基隆國民黨黨員投票,行使同意權,是否要繼續相挺,如果黨員願意力挺,黨就要共同承擔;黨員若有不同想法,黨中央也有民意基礎與黃景泰溝通。

對此主張,有黨內人士認為,換下黃景泰勢在必行,透過黨員投票的方式恐有風險,黨中央應有所顧慮;也有人認為,黨中央應該比照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市議員賴素如模式,召開考紀會處理,以平息外界批評。

基隆地方人士認為,換將勢在必行,但不能只是換人,換人同時也必須尋求辦法重獲民眾信心,才能讓民意反轉。

民進黨今天說,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要換,是國民黨家務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民進黨絕對會跟基隆人一起打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