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北市公車司機要薪擬罷駛 柯文哲議會狀況外

#政策 #勞基法 #公車司機 #加班費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張曼蘋/連線報導

勞基法修正後,公車司機加班費暴增,雙北決定補貼公車業者。不過,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昨在議會指出,北市積欠近5億元加班費,司機已醞釀要罷駛,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不用選了;柯文哲一度搞不清楚狀況,頻問一旁官員怎麼回事。

林瑞圖指出,他已經問過新北市長朱立倫怎麼處理司機薪資?朱說不送議會,要直接發放。反觀台北市要送到議會,但連一讀都沒通過,拖欠司機薪資1年多,現在司機已經醞釀要罷駛,柯真的不用選了。

市議員王欣儀昨天在市政總質詢與市長柯文哲透過現場機器人格鬥賽PK方式,呼籲柯文哲應具體且務實的面對「機器人教育」問題。(記者徐兆玄/攝影)市議員王欣儀昨天在市政總質詢與市長柯文哲透過現場機器人格鬥賽PK方式,呼籲柯文哲應具體且務實的面對「機器人教育」問題。 記者徐兆玄/攝影

柯文哲追問旁邊的交通局長陳學台到底怎麼回事?陳學台說,已經編列追加預算,並送到議會,希望本會期通過。

北市交通局公運處長常華珍說,因應一例一休,公車業者人事成本增加,雙北今年初達成共識,調整公車運運價,並各自補貼轄內的公車業者、司機。

常華珍表示,台北市將追加預算支付補貼約4億9700萬元,補貼時間從勞基法修訂後起算,從2016年12月23日至今年底,追加預算案經市政會議通過,今年4月已送達議會,希望儘速交付交通委員會。

常華珍說,確實司機還沒領到衍生出來的加班費,但有勞資雙方協議,業者、司機都清楚金費龐大,北市府也表達必須經過議會審議程序,她目前沒接獲罷駛訊息。

新北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林碧芬說,新北沒有積欠司機加班費,市府是撥運價經費給業者,加班費的部分是由業者發放,據知很多業者都已發放。

她也說,每月業者提報表進來,新北市府都會先撥8成運價給業者,剩下2成再仔細檢查是否有誤,並無積欠司機薪水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