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龍潭軍民共融公園 拚2023完工

#龍潭 #軍民共融公園 #公園 #國防部 #陸軍司令部 #大漢營區 #綠杉林公園 #鄭文燦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大漢營區前方有4.2公頃綠地,種植南洋杉形成龍潭區都市森林景觀,由軍方提供土地,攜手桃園市政府共享綠地資源,計畫將此處打造成為綠杉林公園,工程18日由市長鄭文燦與陸軍司令徐衍璞共同主持動土,未來將提供舒適的綠地休憩空間供居民使用。
 
鄭文燦說,陸軍司令部前方高聳的肯氏南洋杉林,多年來軍方養護有成,成為具特色的都市森林,以往軍營旁講求機密性,感謝國防部進步思維,與社區居民的生活連結,成為軍民共享、共融的空間。此外,考量軍民需求,加上社區期盼有展演舞台及親子活動空間,市府將在不影響軍方交通動線的前提下,連同營區周邊設施一併優化。
 
 

 

桃市府攜手陸軍司令部打造龍潭區綠杉林公園,預計2023年5月完工。圖/記者呂筱蟬攝影

桃市府攜手陸軍司令部打造龍潭區綠杉林公園,預計2023年5月完工。(呂筱蟬攝)

 

 
徐衍璞表示,綠杉林景觀公園的推動感謝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在擔任陸軍司令部司令任內,積極拉近營區與周邊居民距離,並與桃園市政府研議,將軍方這片廣闊的綠地有效運用,規畫開闢為景觀公園。
 
工務局表示,此工程導入新式公園、人本友善、生態城市的設計,合計4.3公頃綠地以總經費7436萬元開闢為軍民共融的公園,包含親子共融遊戲區、展演舞台、公車候車亭、景觀廁所、停車場、道路系統聯結等工程,預計2023年5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