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7

摸透環局 趁午休偷貼違規小廣告

#地方 #新奇 #違規 #小廣告 #環保局 #清理 #花費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違規小廣告抓不勝抓,台北市環保局每年為清理違規小廣告,得花費約1200萬元。環保局表示,房仲業張貼小廣告手法「千變萬化」,讓清潔隊員清理時一個頭兩個大,刮刀、美工刀、麻布手套是必備工具。

台北市環保局每年為清理違規小廣告,得花費約1200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湖葫洲站的建案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環保局科長蔡清村說,為清除小廣告各區清潔隊卯足全力,分成早晚各1班,61個分隊都有1至2個專責人員負責清理,不過長年下來,房仲業者都已經清楚環保局隊員午休及下班時間,「抓空檔,找到機會就出來張貼」。

清潔隊長陳龍昆表示,小廣告最常出現在交叉路口,越熱鬧越多人的地方小廣告也越多。他說,常常1張清完「後面跟著屁股又來1張」,假日天氣好時是小廣告張貼高峰,下雨天就會轉而出現在騎樓,平均1個月要清上千張。清潔員蕭培元表示,小廣告有很多樣態,有些會用三角立板放在空地或是路邊車輛上,最常見的是隨手黏貼在電桿與路邊牆面,約占8成,也有的會用鐵絲綁在路邊。

蕭培元笑說「貼很快清很麻煩」,不過清潔隊員長年清小廣告也越清越上手,現在平均1張小廣告只需不到1分鐘就可清完,只是小廣告沒有完全消失的一天,每天都要清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