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打撈黑鷹 水下無人載具挑戰1500米深度

#交通 #黑鷹 #打撈 #探勘 #空勤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飛安會小年夜正式展開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打撈計畫。海洋探勘船寶拉麗絲號昨下午六點從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出海, 預定今上午八點抵蘭嶼海域勘查。

飛安會小年夜正式展開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打撈計畫。(圖/聯合新聞網)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說,將透過水下無人載具進行海底偵蒐,勘查飛機殘骸情況,預估最深可達一千五百公尺深海處。

寶拉麗絲號是由原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現已改名高雄科技大學)與銓日儀企業產學合作的海洋探勘船。董事長奚慎明表示,此次共有十四名工作人員及六名飛安會人員組成工作團隊;船上架設的水下無人遙控探測載具,曾搜救過幻象及F16戰機,但過去探測最深深度僅四百多公尺。

高科大航運技術系副教授文展權說,打撈黑鷹號任務是他從事飛機打撈工作以來,深度最深的一次,加上飛機殘骸位於陡坡,不僅要與時間賽跑,萬一天候發生變化、或機殼滑至更深處,變數相對增多。

文展權表示,待抵達定位點後,會利用高科技聲納系統縮小飛機範圍,若天氣許可,最快傍晚就能進行水下追蹤定位,到當地會再進一步了解地形,相關技術問題飛安會統籌規劃。

曾多次支援飛機打撈任務的寶拉麗絲號,具備搜尋空難黑盒子能力,配備的多波束探深儀(聲納系統)影像細膩,可看到海底峽谷岩洞及沖刷痕跡,整艘船造價四億多元。

過去租用國外水下探勘船隻得等上半個月,且不含油料費一天費用十二萬美元,寶拉麗絲號可迅速前往國內災難現場,費用則不到一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