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 拿下台灣寬頻經營權

#理財 #鴻海 #亞太電信 #呂芳銘 #台灣寬頻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鴻海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昨天宣布,以個人名義買下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藉此取得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MSO)台灣寬頻通訊(TBC)經營權,也為台灣有線電視產業全面本土化邁進一步。

掌握逾70萬有線電視戶

呂芳銘未透露交易金額,但業界估計約十多億元。儘管呂芳銘強調,是以個人投資,但因呂身兼鴻海副總裁等職務,市場認為,此舉應與鴻海布局有關,未來藉由呂掌握超過七十萬有線電視用戶,與鴻海集團攜手合作數位匯流及智慧生活。

鴻海近期積極布局數位匯流與智慧生活等領域,以既有製造業出發,觸角延伸至電信等領域,未來若結合呂芳銘的資源,跨足有線電視領域,將再補足數位匯流的一塊拼圖。

有線電視業朝向本土化

這次交易也為台灣有線電視產業全面本土化邁進一步。過去台灣三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凱擘、中嘉和台灣寬頻的經營權,均由外資掌握,隨著富邦蔡家買下凱擘所有股權、呂芳銘拿下台灣寬頻經營權後,三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僅剩中嘉新股權及經營權仍在外資手中。

呂芳銘表示,以個人資金成立Dynami Vision,並已與麥格理新加坡公司簽訂股權合約,買下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負責管理亞洲付費電視信託APTT(Asia Pay Television Trust),APTT持有台灣寬頻百分之百股權,交易完成後,呂芳銘將可掌握TBC經營權。

TBC第三大系統業者

TBC是台灣第三大系統業者,擁有四個獨立系統業者,經營區包含桃園、苗栗、台中,用戶數超過七十萬戶,在全台市占率約百分之十三點八八。呂芳銘藉由買下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直接掌握TBC與APTT的人事布局、經營、營運策略、對外合作等「經營管理權」。

呂芳銘認為,APTT是一個能夠延伸他在內容創作、訊息處理與電信服務產業經驗與策略合作上的極佳平台,未來將維持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和TBC的現況與經營團隊,為提升台灣的數位匯流及智慧生活貢獻心力。

交易金額估計十多億元

據了解,呂芳銘買下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交易金額約十多億元,未來出資人除了呂芳銘,可能還包含他的友人;至於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等人是否參與出資,尚無法獲得證實。亞太電信代呂芳銘發出聲明時也表示,此投資案與鴻海及亞太電信無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