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

亞太董事會 傳台灣大進駐

#多空 #鴻海 #亞太電信 #董事會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亞太電信今年將改選董事,業界傳出,台灣大將進入亞太董事會,取得至少一席董事,藉由台灣大與鴻海集團各自在有線電視與OTT等數位匯流能量,以及智慧家庭資源,擴大亞太競爭優勢,與業界龍頭中華電抗衡。

台灣大為亞太第三大股東,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未進入亞太董事會。亞太目前董事會分布為:鴻海旗下寶鑫國際六席、台鐵三席、華榮二席、裕晟投資一席,另有獨立董事三席,合計15席。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亞太今年股東常會將在6月20日舉行,除了改選董事之外,董事席次也將從15席降為11席。對於「台灣大今年將進入亞太董事會」的傳聞,亞太昨(25)日不回應;台灣大則以「沒聽說」回應。

法人分析,亞太董事席次多,台灣大要以第三大股東身分進入董事會並不難,在亞太今年要縮減董事席次、台灣大又要進入董事會下,亞太今年改選後的董事會勢必出現新氣象。

業界認為,台灣大近年與亞太在網路及通路等合作上已經相當密切,台灣大如果進入亞太董事會,等於參與未來亞太電信重大經營決策,對雙方合作將更加緊密。

近期亞太積極建設自家網路,也陸續將用戶使用網路的部分移回自家網路,業界研判,台灣大進入亞太董事會後,挾自身在有線電視與OTT能量,搭配鴻海集團在TBC等有線電視布局資源,對亞太衝刺數位匯流將有重大幫助,並將持續攜手挑戰中華電信業界龍頭地位。

此外,亞太近年積極衝刺智慧家庭,台灣大與鴻海同步進入董事會後,將有助快速推動更多布局,對提升亞太競爭力,有絕對的正面加分效果。

鴻海集團取得4G執照,進入台灣電信產業後,在2014年,也就是4G開台第一年,與台灣大策略結盟,雙方在股權及業務上簽訂合作協議,包含4G網路借網漫遊及股權上的策略合作,更議定台灣大將進入亞太電信董事會及鴻海將進入台灣大董事會等合作項目。

2014年8月鴻海入股亞太之後,亞太股東讓出二席董事給鴻海先進入董事會,2015年亞太電信董事全面改選,鴻海全面進駐,掌握六席董事。2015年底,亞太及國碁完成合併,而台灣大因為原本持有國碁14.9%股權,轉換為亞太,持股3.45%,成為第三大股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