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2

推廣在地文化旅遊 讓家鄉更美

#政策 #在地文化 #旅遊 #蔡英文 #彰化 #古宅

記者吳敏菁/整理報導

小英總統您好,我從台北返回故鄉彰化,從事推廣彰化生活旅遊!當離鄉遊子好幾年,深感「家鄉就是那個離開後還會想念的地方。」彰化古廟、古宅多,看著陌生與熟悉老屋興衰,訴說著彰化的故事。

但從事觀光旅遊工作才發現諸多觀光法規早已不合時宜,哪些是旅行社可以做的?文化導遊算不算是旅行業的一環?可不可以經手收費等,仍處於模糊地帶,亟待予以更明確規範。還有,台灣發展觀光產業思考,還侷限在開發特定觀光風景區,深度旅遊沒有相關配套來多多鼓勵;像彰化這樣的城市,有文化底蘊、特色小吃,觀光能量就是不夠強,要帶動城市慢遊等,還有諸多條件要克服。

譬如,住宿一直是個大問題,以彰化市旅館不足,但依《民宿法》,又以彰化市是都市地區,排除適用;其實彰化市並非高度開發都會區,難以吸引大型觀光飯店投資,又不能經營民宿和日租套房,留不住旅客多住一晚。旅遊是特殊行業和交通、文化部緊密相關,觀光局卻放在交通部下,希望小英總統重視跨部會思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各城市鄉鎮的美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