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3

要抗老、耐震、防漏水⋯建案競爭超激烈

#預售 #多空 #耐震 #地震 #保固 #混凝土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6花蓮強震導致多棟房屋受損、倒塌,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嚴重損傷,購屋時如何挑選耐震好宅,是買家必須重視的課題。

住宅安全廣泛牽涉建築綁筋、混凝土強度、耐震設計等工程細節,民眾可藉由建商品牌、品質信譽以及售後服務、保固年限等附加保障,來做為購屋參考依據。

▼如何買到抗震宅,也成為購屋族重視的條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寒流來襲工人仍辛勤施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除了挑選建商品牌外,不妨審視建商的耐震相關措施。在建築法耐震係數規範下,市面上新案普遍都已符合國家規範的6級耐震標準,部分建商除了依據法規採耐震設計,也有檢驗、修繕與高於法定保固年限的售後服務。

目前已有建商將建案防水、地壁磚、結構體等保固分別延長至5年、5年及25年,也有業者強調鋼筋檢測強度和輻射合格標準,並於每層樓灌漿反覆把關,高樓社區建築則一律採用抗震性、防火性與安全度高的SRC結構。

台中地區有建商考量地震較易引發龜裂,間接連帶防水問題,加強建築轉角處結構工程,於基本防水層上再施作防水保護層及鋪貼磁磚建材來預防,另外還有業者每年為社區住戶提供房屋健診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