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0

海砂混凝土一條龍 氯離子報告有問題

#地方 #居家 #海砂屋 #砂石業者 #一條龍

記者何炯榮、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彰化檢方偵辦雲林縣砂石業者涉嫌與下游預拌混凝土工廠形成「一條龍」作業,以合法掩護非法,利用抽砂船在六輕附近海域盜採海砂,業界因此盛傳海砂採樣送驗過程,及少數業者提供的「無海砂證明」及「氯離子測試報告」都大有問題。

海砂屋的問題,讓消費者怕怕。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報獨家報導海砂屋案,引起各界關切與議論。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說,仍在釐清被害人數,為避免未經確認的資料波及無辜業者商譽,將等檢察官全案偵結起訴後再整體回應。

砂石業者透露,抽取海砂成本,加上運到彰化、台中的運費,每立方公尺不到200元,售價8、900元雖低於行情,仍是一本萬利。

「砂石費用在房屋建築占很小比率,海砂顆粒小、有點偏黃,內行的師傅用眼看、用手指搓揉就知道。」不願具名的建商說,以彰化、雲林最流行的三樓半透天厝為例,總建坪約80坪,售價幾乎都是千萬元起跳,牆壁和地板的灌漿砂石費用約50萬元,如果連砂石都唯利是圖,可說是無良建商。

彰化縣竹塘152線縣道拓寬工程、大城鄉一條道路側溝工程,都被縣府抽驗出施工品質有問題,要求包商打掉重做,是不是誤用海砂?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是預拌混凝土的磅數不足,縣府對公共工程使用的預拌混凝土都會每天、每一筆抽驗氯離子含量,若報告顯示不合格,一律不准使用。

不過,業者說,氯離子含量測試時間需2、3個星期,中、彰、雲三市縣的新房屋建案及公共工程很多,砂石採樣及氯離子含量測試作業效率,能不能按規定辦理?值得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