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7

牛墟變樂齡會館 供銀髮玩工藝

#地方 #公園腳 #舊鎮立圖書館 #樂齡公益會館 #委外營運 #銀髮族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公園腳」舊鎮立圖書館基地,全新打造縣內首創的「樂齡工藝會館」,確定將朝委外營運方式開放使用,提供銀髮長輩樂活終身學習「玩工藝」的好去處。

草屯鎮樂齡工藝會館採綠建築設計,將委外經營做為銀髮族玩工藝新樂園。(記者紀文禮攝影)

草屯樂齡工藝會館由草屯鎮公所與台灣工藝中心合作,爭取到文化部經費補助,斥資5380萬元發包,規劃四層樓共840坪的綠建築 ,並順著基地與草屯中山公園的自然高差興建,外觀極具現代感,包括殘障坡道等無障礙設施完善,最難得的是保留了極具歷史意義的一棵百年老樟樹。

草屯鎮公所指出,樂齡工藝會館針對銀髮長輩的需要,設計了集會活動空間、運動器材室、工藝教室、工藝展示室、交誼廳、閱讀室 、桌球室及撞球室,各層樓並有電梯讓行動不便老人家也能輕鬆上下樓。

工藝會館起造人雖為草屯鎮公所,但由台灣工藝中心負責興建並擁有約20%產權,因此,一旦完成最後的工程複驗,鎮公所將與台灣工藝中心共同決定營運模式與發展重點。

這座南投縣首創「樂齡工藝會館」,刻意保留的百年大樟樹,不僅讓戶外廣場造景滿是綠意,更見證這處「公園腳」基地,從草屯發展早期的「牛墟」蛻變成樂齡工藝會館歷程,尤其讓銀髮長輩津津樂道。

為讓樂齡工藝會館發揮最大功能,已確定會館委外經營,希望由專業團隊以銀髮族最大福祉與需要,讓各項設施充分被老人家利用,在工藝研習中挖掘開創銀髮族動手動腦的第二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