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5

雲林布袋戲館 委外營運新風貌

#地方 #布袋戲 #收費 #多元發展 #委外營運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雲林布袋戲館由縣府委外營運昨天開幕,即日起除雲林縣民外,進館要收費,縣府期待新團隊進駐後,能讓偶戲文化承傳與推展更多元,未來將有更多劇碼與藝展,歡迎大家來欣賞。

雲林布袋戲館委外營運昨天開幕,小朋友偶團也來助陣。(記者蔡維斌攝影)

營運負責人也是前立委王麗萍說,未來將會注入新元素,引領時尚並擴大交流合作,目前與國立歷史博物館洽談館際合作,推動更多布袋戲文化研究與典藏,並將發行影音產品,與學校、廟宇、藝術團隊一起為布袋戲故鄉的薪傳盡心力。

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雲林兩大布袋戲世家「五洲園」與「新興閣」開枝散葉、綻放異彩,尤其大師鍾任壁是國內唯一的「偶戲教授」,「五洲園」通天教主黃海岱創立「五洲派」,其子黃俊雄大師的史艷文,更是把偶戲搬上銀幕的第一人,黃文擇、黃強華創辦霹靂多媒體公司、成立電視台,股票也上市,把偶戲產業帶上另一高峰,更走向國際,這些偶史新館都看得到。

新的偶館為營造早期廟會野台戲慶典氣氛,提供復古腳踏車及早年戲棚下賣的燒酒螺、漬芭樂、鳳梨心、糖葫蘆等;未來也有系列策展,館內大戲院有偶師常駐「定目劇」天天上演,並有「偶的沙龍」提供粉絲們更多收藏,整館將以全新面貌呈現。

入館收費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6歲到12歲、65歲以上、領有志工證者),10人以上團體票45元,雲林縣民、領有殘障手冊、導遊證、6歲以下免費入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