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

雷馬遜今明影響台灣 墾丁提防長浪

#地方 #天氣 #颱風 #雷馬遜 #降雨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雷馬遜」已增強為中颱,預計今、明兩天會從距離台灣南方約1000公里的海面,向西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直接侵襲台灣機率不高。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南台灣尤其是墾丁一帶,可能會有3到4公尺的長浪,建議當地民眾盡量避免海上活動。

雷馬遜颱風預測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雷馬遜颱風預測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雷馬遜目前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170公里海面,預計今天或明天會從台灣正南方向西平行移動,直接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不會直接撲台。

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台灣南部尤其是恆春半島墾丁一帶,可能會掀起3到4公尺的長浪,其次東台灣、西南沿海及綠島、蘭嶼、澎湖、金門等離島也有可能出現2公尺左右的長浪,提醒準備從事海上活動的民眾,特別提高警覺。

在整體天氣方面,雷馬遜只會為台灣南部包括屏東、台東等縣市帶來較多水氣,期間當地出現地區性陣雨的機率會明顯增加;但中部以北地區,受到颱風沉降增溫影響,非但午後陣雨變得較不明顯,天氣恐怕會更加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