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92

清潔用品沒環保標章 將嚴管

#居家 #清潔劑 #洗碗精 #洗衣精 #環保 #天然 #有機 #資源回收 #環保標章 #認證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環保?天然?有機?國內大部分清潔劑、洗碗精、洗衣精外包裝上都有類似字樣,強調為環保產品,但實際上卻沒有環保標章,未取得任何認證。環保署長沈世宏上午在立法院承諾將修法規範,嚴格管制。

市售的清潔劑、洗碗精、洗衣精等,多數都標示為環保產品,卻沒有環保標章。立委呼籲環保署趕快出面管理,別讓消費者再對政府的認證失望了。(圖/好房資料中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環保署主管103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拿出網路上的「漂綠商品」圖片,明明沒有取得環保標章,卻宣稱是環保產品,符合國家規定。

王育敏認為,食品認證GMP已經破功,環保標章也不見成效,許多清潔商品宣稱環保、天然、有機,卻不在稽查、管理範圍,以致市面充斥漂綠、假天然、假環保的產品,希望環保署能夠修法,嚴加管理。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批評,黑心油事件爆發之後,食品GMP崩盤,農產品CAS也崩盤,如果環保署再不出面管理,環保標章也會崩盤,消費者對於國家所制訂的任何認證都沒了信心。

沈世宏表示,環保署將現行「廢棄物清理法」及「資源回收再利用法」二法整併,制訂「資源循環利用法」草案,其中嚴格規定清潔產品必須符合一定規範,才能在外包裝上標示環保、天然、有機等字樣。

沈世宏說,「資源循環利用法」草案已經送至立法院,立委審查時可以制訂懲罰規定,新制上路後,不環保、不天然的清潔產品如涉及不實宣傳,就將面臨罰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