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87

屋主降價 買家搶進

#租售 #房地合一 #購屋旺季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房仲業者普遍認為,今年第3季是近年來最交易低迷的一段時間,雖然最後輕稅期買盤力道並不如預期強勁,不過隨著不確定因素消除、打房力道有益見寬鬆之勢,加上第4季為傳統購屋旺季,年底交易量可望逐步回穩。
 
隨著屋主讓價意願增加,年底房市交易量可望回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案廣告 房市情境 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商不動產副總經理劉明哲指出,從10月開始,屋主降價意願增加,不動產交易已趨活絡,加上部分想要適用舊制的買方入市,使房市交易量略為回溫,其中又以優質地段、降價幅度大、高性價比的保本產品,最能吸引買方目光。
 
太平洋房屋副總理章克勤表示,在政府積極的控管下,投資客淡出市場,房市改由買方當家,雖然目前房市面臨盤整,但待明年房地合一稅新制上路,及總統大選過後不確定因素消失,市場可望緩步回穩,有意購屋的自住客不妨抓住時機進場,會有較多的議價空間。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今年換屋族的比例為五年來最高,雙北市的比重都突破三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