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免簽…泰越旅客增 爆削價競爭

#觀光客 #新南向政策 #泰國 #簽證 #廉價航空 #旅行團 #政策

記者王敏旭、黃寅/連線報導

政府推新南向政策,免簽國增加,希望促進觀光客成長,但旅遊業者發現近來出現「削價競爭」狀況,盼政府推出「品質保障章」,讓市場不要死得太快。

泰國旅客愛台灣廟宇、寺廟文化,就連媒體團都來台進行考察

「不應該一味追求來台人數,應提供有品質旅程,讓旅客回國後經驗分享,才能吸引更多旅客來台。」佳瑛旅行社董事長林玉華指出,廉價航空興起、免簽證效應帶動,泰國來台人數確有上升,但也出現削價競爭。

她舉來台4天3夜行程為例,原先2萬5千至2萬9千元泰銖的團費,腰斬為1萬3千到1萬5千元泰銖,4星飯店只剩3星,每餐3百元也只剩2百元,宛如過去的陸客團。

「市場不要死這麼快!」林玉華表示,不了解台灣的泰國旅客,多半選擇較便宜的團費,實際抵達台才發現品質差,不再願意來台,摧毀努力經營的市場,越南、柬埔寨旅客也有相同狀況。

她認為,泰國旅客也願意花錢享受高品質旅行,台灣有能力提供好的服務,別讓旅客只來台灣一次;她建議政府以泰國為示範,推出「品質保障章」,讓泰國旅客透過官方認證,確保來台旅遊品質。

另外,脫隊、非法打工等治安問題,有必要政府正視; 縣市政府競相爭取東南亞旅客來台,觀光客因此增加,但犯罪率也隨之成長。監察院公布,僅泰國免簽證試辦前後的14個月期間,犯罪人數即增加157人。

台中市1家飯店業者說,日前有泰國團一到飯店就發生遊客脫團,警方說這是移民署業務,但找移民署,移民署說免簽的30天期限還沒到,脫隊並不違法。業者說,大陸團要是有此情形,旅行社都要被記點和罰款,但泰國團卻不用,難道不擔心因此會讓販毒、賣淫和非法打工的門戶大開?

移民署一名資深官員說,泰國、印尼原本就屬外勞輸出國家,來台工作本是一大誘因,加上逾期停留罰則輕,11日以上、30日以下者只罰4 千元,91天以上也只罰1萬元,給予免簽等於大開方便之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