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外面下大雨厝內下小雨 中華聖母基金會助獨居身障者擁有一個家

#地方 #獨居 #整修 #漏水 #重建

台灣好新聞記者官小艇/嘉義報導

「外面下大雨,厝內也跟著下小雨」!每次下雨,屋內就宛如置身水濂洞般,雨不停落下,嘉義縣梅山鄉的獨居身障者-阿三透露了內心的無可奈何,在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的協助連結房屋重建與水電工程團隊,為阿三搭建了一個有廁所和浴室,能遮風避雨的家。

在端午節前夕,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和社工及工作人員為了幫阿三歡喜入厝,用心準備入厝必備的八仙彩、春飾、彩炮,還有一大串香噴噴粽子、水果禮籃,澎湃的入厝,阿三親自把「福」字的春聯貼在新厝窗戶上,更主動點燃彩炮,伴隨著鞭炮劈哩啪啦的響聲、吃著現煮的湯圓,祝福阿三未來的新生活,一切都能圓圓滿滿。

在新家完工的這天,67歲的阿三主動一起協助掛八仙彩、貼春聯,開心的向大家介紹他房子內的空間,眼神充滿擋不住的喜悅,笑得眼睛都瞇在一起,笑著直說:「安捏甲賀!挖終於有個欽像『厝』的地方,兜謝你們」。
 

 


阿三雖然有智能障礙中度,但平時自理能力佳,也懂得搭乘交通工具外出或步行下山,每每社工至家中訪視,阿三總一一細數著自己過往的豐功偉業,但社工看著已殘破不堪的古厝,實在擔憂他的居住安全問題,在社工取得原屋主同意後決定協助阿三房屋重建,將老舊破損不堪的古厝原地打掉重建,為阿三搭建了一個有廁所、浴室,能遮風避雨的家,也媒合民眾愛心捐贈家具、家電,讓阿三終於有個完善又安全的棲身之所,共花費近40萬元。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嘉義地區各項指標老化嚴重,老年人口比例連續13年位居全國之冠,甚至108年底在身心障礙者人口比例上佔7.60%為全國第三,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長年深耕嘉義,服務範圍遍布嘉義縣18鄉鎮以及嘉義市區,這次的修繕工程,一步一腳印,注入了社工、阿三、與營建團隊的努力付出,還有社會大眾熱心捐贈的家具,才能完善這次浩大的房屋建設工程,讓個案阿三有個更安全且穩固的起居空間,一份家的歸屬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