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中捷綠線車廂軸心 36支全換新

#中捷綠線 #台中 #捷運 #綠線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國峰/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因連結器軸心斷裂,造成通車日期延後,但相關改善方案,至今仍未有具體結果。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29日指出,目前除已邀專家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視北捷局改善作業,相關作業都在同步進行,並決定中捷列車所有36支車廂軸心將全部更換。
 
強度不足 非單一個案
 
葉昭甫表示,因為這可能不是單一個案,當初要求北捷檢測,就是為了確定是單純那1支軸心壞了,還是所有的軸心都有問題,經檢測發現有強度不足的問題,因此認為已是通案,必須認真妥善處置。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29日指出,台中捷運綠線36個車廂,連結器軸心將全數更換。(黃國峰攝)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29日指出,台中捷運綠線36個車廂,連結器軸心將全數更換。(黃國峰攝)
 
葉昭甫說,為查明斷裂原因,除了斷裂的那支,之後又再請北捷局再送了1支合格件送測,且要求檢測單位需為國內有知名度、公正的第三方單位,交通局也每天追進度。
 
第三方角度 嚴謹審視
 
葉昭甫強調,確認原因是最重要的,市府才會不斷追加各種檢測,如碳粉、超音波、物性、化性,甚至破壞件、合格件的檢測等,因相關測驗都還在作業,並非進度緩慢,目前北捷局提出的改善方案,傾向於36個車廂軸心都需更替,但更替前,原因確認很重要,據此提出的改善作為,才能符合安全通車條件。
 
葉昭甫也說,捷運事故審查委員會已成立,必須以第三方角度審視,從11月21日後相關事件發生時,大家相關作為及有那些地方還可以加強,將找包括機械、材料、軌道等相關領域專家組成,確切委員名單將召開會議後公布,這些都是為讓捷運盡快安全上線。
 
至於確切的通車時間、檢測時程表,葉昭甫表示,目前都按時程走,北捷局提出相關時程,預計明年2月9日前川崎重工會裝上新的軸心,但因後續還需經過測試,測試後才能知道後續時程,目前確實按照時程都在做,請大家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