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北投公園周邊人行道鋪面更新 提供無障礙通行空間

#地方 #北投區 #北投公園 #交通 #路面
台灣好新聞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有關北投公園周邊人行道鋪面更新案,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該處因屢屢接獲民眾陳情原有之人行道鋪面凹凸及間隙過大,致使輪椅、娃娃車及行李通行甚為不易,且前「北投生態博物園區」計畫改造工程多使用細鑿面花崗岩。為維公園整體景觀一致及無障礙通路順暢,因此,今年起採用細鑿面花崗岩材質,逐步更新人行道。
 
公園處進一步說明,北投公園於90年曾做整修,公園周邊人行道使用粗鑿面花崗岩,完工後至今約20年,由於北投公園地處觀光地區,常有遊客及在地民眾反映,原有公園周邊人行道粗鑿面花崗岩間隙(5~6cm)及凹凸面較大,造成行走不便、身心障礙者電動車、娃娃推車或行李箱推行不順。此外,公園處曾於107年度配合市府「北投生態博物園區」計畫,已針對公園內部以兼具景觀及耐用度高的細鑿面花崗岩為主,重新改造北投公園入口噴水池廣場、捷運新北投站前廣場鋪面,呈現舒適之視覺。
 
北投公園周邊人行道鋪面更新。圖/台灣好新聞
 
因此,公園處於今年起逐步更新人行道,考量北投公園周邊人行道鋪面下方為排水溝,人行道為斜坡且設有有排水孔,可將順利將雨水導入排水溝,使用軟底的透水鋪面反而會有下陷問題,所以,此次公園外部人行道更新的材質選用與入口廣場及站前廣場相同之可密鋪、無勾縫細鑿面花崗岩,提供地區更宜人的景觀及無障礙通行的空間,同時符合海綿城市政策的需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