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9

北市「單一自住」房屋稅擬降至0.6% 20萬戶受惠 

#政策 #房屋稅 #柯文哲 #單一自住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強調要將「單一且自住」的房屋稅率,從1.0%降為0.6%,預計20萬戶受惠。
 
柯文哲強調,目前現行法規規定,3戶以內的自住房屋適用相同稅率1.2%,但是持有3戶與持有1戶稅率相同,非常奇怪,因此台北市目前的態度,還是盡量降低「單一且自住」房屋稅。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再調降「單一且自住」房屋稅,11月將提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地政局推出「社區交易履歷4.0」,標榜每一棟建物的交易資料都可以查詢。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柯文哲表示,基於居住正義的原則,如果民眾只有持有1間房子,而且這間房子真的實際居住,那麼這間房子就是「必需品」,應該要盡量降低稅率,因此將在11月提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將目前現行「單一且自住」房屋稅實質稅率從現行的1.0%再調降至0.6%。
 
柯文哲表示,相對於「單一且自住」房子為「必需品」,持有多戶以上拿來出租,就應該視為「商品」,因此應該應該盡量提高持有多戶的成本,避免囤房炒作。
 
不過柯文哲表示,若持有多戶卻願意配合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或是租給社會上的弱勢戶,那麼這些房子也應該列在減稅的範圍內,這方面市府則仍在研議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