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1

北市房屋稅明年降至0.6% 新北仍依規定維持1.2%

#台北市 #房屋稅 #單一自住 #地價稅 #政策 #理財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單一且自住」房屋稅明年確定調降至0.6%,還擬加碼調降地價稅,對此,新北市稅捐處長黃育民表示,台北重大建設已幾乎完工,市民對於公設需求較少,但新北市正值重大建設尖峰,「沒有條件調整」,目前新北房屋稅只要是自住,為法定規定的1.2%,非自住則為1.5%。

 

為了鼓勵房屋自住,北市於2017年推出「單一且自住」課輕稅,將房屋稅實質稅率從1.2%降至1%,明年確定再加碼,從1%又降為0.6%,預估至少20萬戶受惠。

 

北市政府「單一且自住」房屋稅明年確定調降至0.6%,還擬加碼調降地價稅,而新北因處於重大建設尖峰期,仍依規定維持1.2%。圖/好房資料中心萬隆區房市pop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然新北市房屋稅仍依照法定規定進行課稅,黃育民表示,每個縣市的情況不太一樣,北市的重大建設、境內到路幾乎已完工,市民對於公設需求較少,對於房屋稅的調整有較大的空間。

 

反觀新北市處於重大建設尖峰期,不論是捷運三環三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淡江大橋、防洪排水設施,都需要大量財源的支撐,「新北沒有能力和條件調降房屋稅實質稅率」,每一分錢對新北來講都很重要。

 

儘管北市府祭出「單一且自住」房屋稅明年調降至0.6%,但新北仍依照房屋稅條例規定,擁有3棟之內且自住者,房屋稅為1.2%,非自住者則為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