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外送員交通風險:煞車過急、過彎操作不足

#居家 #美食外送 #車禍 #安全駕駛 #FOODPANDA

聯合晚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foodpanda開駕訓課 首波百人參與
 
食物平台外送員接二連三發生交通事故後,社會開始關注外送員的工作型態及安全。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空腹熊貓)今天展示全台首創的外送員安全駕駛實地訓練課程,希望降低送餐服務風險。上午在直線加速演練中,發現多名外送員出現煞車過急,或手肘姿勢不正確等問題,被教練一一指導糾正。
 
foodpanda外送員參與安全駕駛實地訓練課程,實際演練車輛檢查、緊急剎車、八字過彎、防禦駕駛等。 記者蘇健忠/攝影foodpanda外送員參與安全駕駛實地訓練課程,實際演練車輛檢查、緊急剎車、八字過彎、防禦駕駛等。 記者蘇健忠/攝影
 
擔任外送員三個多月的黃先生表示,外送時因為機車加了保溫箱,坐起來比較擁擠,希望藉這次受訓,改善行車速度及十字過彎操作的不足。
 
另一名外送員劉先生說,因為外送時間很長,有時候就算自己小心騎車,也會碰到其他騎士、車主不友善的動作。這次課程看教練親自示範緊急煞車跟八字過彎,調整自己多年來的騎車習慣,減少不必要的狀況發生。
 
中華民國機車研究發展安全促進協會秘書長林遼東說,根據協會多年交安宣導經驗,雖然多數人能透過室內課程或影片了解交通安全,但因沒有實際演練,事件發生當下,往往來不及反應。藉由實際演練,希望能讓外送員預知危險,並做出即時的應對。
 
foodpanda營運總監余岳勳說,這次演練內容皆依據用戶安全、外送員的回饋,針對實際上路時可能會發生的情況特別設計。
 
首波有100人參與訓練,對象包含剛加入者、常分享服務經驗,以及騎乘重機外送的人。課程涵蓋整個外送流程,讓外送員了解裝設保溫箱的騎乘、車輛檢查、騎乘姿勢、後視鏡調整等,並實際演練緊急煞車與轉彎要領、防禦駕駛等。
 
foodpanda說,該課程採自由報名,公司支出全額的上課費用。目前旗下有超過萬名的外送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