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沒雪可滑 莫斯科最熱12月打亂花季

#寰宇 #俄羅斯 #暖冬 #冬天 #植物 #花季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9日電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18日出現133年來最暖12月天,而且這個冬天一向白雪皚皚的城市,今年12月罕見完全沒雪,不但讓冬季活動停擺,更讓植物生理時鐘大亂,紛紛提早開花。
 
俄國氣象預報中心表示,莫斯科北部一座氣象站記錄到攝氏5.4度的氣溫,改寫1886年寫下的攝氏5.3度12月高溫紀錄。
 
莫斯科植物園「藥師花園」(Apothecary Garden)本周宣布,園內通常預告春天到來的雪花蓮因「搞混冬天跟春季」而提前綻放。圖取自Apothecary Garden官網莫斯科植物園「藥師花園」(Apothecary Garden)本周宣布,園內通常預告春天到來的雪花蓮因「搞混冬天跟春季」而提前綻放。圖取自Apothecary Garden官網
 
俄羅斯首都12月中旬通常白雪皚皚,但這個冬天目前為止都是無雪多雲的天氣。俄羅斯氣象服務18日警告,未來幾天氣溫可能更高。
 
莫斯科植物園「藥師花園」(Apothecary Garden)本周宣布,園內通常預告春天到來的雪花蓮因「搞混冬天跟春季」而提前綻放,園方在網站上說:「園丁擔心櫻花很快會開始開花。」
 
而在冬季廣受滑雪客及花式滑冰運動員歡迎的莫斯科索科爾尼基(Sokolniki)公園,人造雪滑雪道也因天候狀況而關閉。
 
莫斯科罕見無雪情形,讓酷寒的西伯利亞城市鄂木斯克(Omsk)一位居民大開玩笑,在網路張貼「積雪出售」公告,每立方公尺的「自然雪塊」賣1000盧布(約16美元)。
 
這個貼在俄國知名網路商店Avito.ru的公告寫說:「莫斯科居民一次訂購15塊以上,還可以打93折。」
 
俄國總統普亭在19日的年終記者會說,「沒人知道全球氣候變遷的緣由」,「地球自轉軸或繞太陽公轉的角度小改變,都會造成嚴重氣候變遷」。這話似乎在質疑氣候變遷來自人為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