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小媽媽年僅11歲!傳聯國維和部隊在海地留數百名私生子

#寰宇 #聯合國 #性侵 #海地 #維和部隊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研究人員在新發表的學術研究中發現,聯合國駐海地維和部隊在執行任務期間性侵和性剝削當地女性,任務結束後一走了之,生下的數百名孩子要由女方獨自撫養。
 
紐約時報報導,儘管聯合國承認派駐海地和其他地區的維和部隊士兵,在當地犯下多起性剝削和性侵事件,但這項有關海地受害人的研究,比以往更深入記錄這個西半球最貧窮國家所遭遇的問題。
 
聯合國承認派駐海地和其他地區的維和部隊士兵,在當地犯下多起性剝削和性侵事件。示意圖/取自pixabay聯合國承認派駐海地和其他地區的維和部隊士兵,在當地犯下多起性剝削和性侵事件。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兩名學者的研究指出,2004年至2017年期間,多名11歲左右少女被駐海地維和人員性侵並懷孕,其中一些女孩被迫獨自撫養小孩。
 
研究人員引述一名海地人指出,「他們(維和人員)丟幾枚硬幣給你,然後就能跟你生小孩」。
 
該研究對2017年夏天住在維和部隊基地附近的2500名海地人進行訪談,描繪參與聯合國海地維和任務的部分士兵和平民犯下的不當行為。
 
聯合國維和部隊發聲明說,會認真看待研究報告所提出的問題,打擊維和部隊士兵性剝削和性侵行為,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首要任務。
 
聲明說,「不幸的是,儘管2013年以來,指控聲浪呈下滑趨勢,但過去幾年內,海地維和部隊人員的犯行仍不斷增加」。
 
聯合國先前承認,2004年至2007年間,派駐海地的100多名斯里蘭卡維和部隊士兵剝削賣淫集團裡的九名孩童,這些士兵被送回國,但未受到懲處。
 
根據這份報告,在所有的受訪者中,有265人稱懷了維和部隊士兵的小孩,這些士兵至少來自13個國家,但主要來自烏拉圭和巴西。
 
報告說,「有10%受訪者提到生下維和士兵的孩子,凸顯此類事件的頻繁」。報告指出,多年來,已有媒體報導過海地相關事件,像是當地未成年人會和聯合國人員發生性行為,以換取食物和少量金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