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大安濱海樂園成為世界級旅遊勝地 議員提「三大重點」

#大安濱海樂園 #旅遊 #吳敏濟 #地方 #媽祖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為了提升遊憩品質,台中大安濱海樂園設施進行更新,舉行工程說明會,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呼籲市府,要將大安濱海樂從地區性的海水浴場推升至全國性,甚至世界級的旅遊勝地,需要儘速完成望海媽祖雕像、沙雕美術館及景觀橋。

 

工程顧問公司報告,改善工程針對園區景觀做了許多更新及調整,遊客中心正前方沙灘上的木構長廊已遷移到游泳池畔,屋頂瓦片改採防水、隔熱材質,提供泳客遮陽休息的場所。另外,泳池防水層一併更新,舊有的防水層凸起斑剝,影響水質清淨度,目前防水層已經磨除,近日將重新漆上三道防水層。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呼籲台中市府,要將大安濱海樂從地區性的海水浴場推升至全國性,甚至世界級的旅遊勝地,需要儘速完成望海媽祖雕像、沙雕美術館及景觀橋。記者余采瀅/攝影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呼籲台中市府,要將大安濱海樂從地區性的海水浴場推升至全國性,甚至世界級的旅遊勝地,需要儘速完成望海媽祖雕像、沙雕美術館及景觀橋。記者余采瀅/攝影

大安沙雕音樂季已逐漸打響「中大安」的知名度,北園小客車停車位用琴鍵來設計,行人動線用音符和五線譜做為引導,加強音樂的意象,完成後透過空拍將是一幅別有趣味的風景。 擋住最佳海景的木構長廊遷移後,原址將改成一座平台,無論舉辦表演活動或是搭設舞台都很方便,另一座沖洗身上沙子的長廊也將改建,從海堤上向外延伸至長廊上方做為挑高的觀景平台。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大安濱海樂園此次更新計畫市府編列2000萬元,完工後可望延長遊客停留的時間,願意在露營區過夜,促進大安觀光的發展,工程預計明年2月底完工。

 

吳敏濟表示,除了更新大安濱海樂園老舊設施之外,市府尚有三大重點需進行,一是望海媽祖雕像的經費尚無著落;二是沙雕美術館已經完成細部規劃,希望市府儘早著手進行;三是北汕溪上的景觀橋,舊橋拆除後,南北園目前不通,建議新橋人車都能通行,且必須具有特色,讓傍晚及入夜後的濱海樂園更有亮點,吸引遊客駐足。三大工程完成之後,大安濱海樂園就具有成為世界級濱海觀光勝地的發展條件,市府應該展現眼光及魄力早日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