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14

今非昔比 大甲媽祖遭邊緣化?

#地方 #媽祖 #觀光 #文化 #旅遊 #228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大甲遭到邊緣化?昨日引起市議員吳敏濟及地方民眾不滿,抨擊市府「反客為主、過河拆橋」,文化局指出,媽祖觀光文化節希望讓全市媽祖廟都能共襄盛舉。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南下遶境進香,步行長達四百餘公里,參與進香陣頭與信眾,在國內各寺廟中都首屈一指,已列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對台灣及台中觀光行銷功不可沒。

地方信眾不滿說,前台中縣政府時代為發揚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每年都編列兩千萬元經費,以大甲媽祖為主題搭配相關系列活動;中央、地方全體總動員,盛況空前,亦帶動傳統大甲五十三庄的武藝薪火,獲得各界熱烈回響。吳敏濟指出,縣市合併後,今年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雖編列有二千九百萬元預算,並規畫在各區輪番登場,但與過去縣府為大甲媽遶境的規畫格局差很多,大甲區反而被邊緣化,讓區民五味雜陳。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媽祖廟除鎮瀾宮外,還有梧棲大庄浩天宮、朝元宮、樂成宮、萬和宮及新社九庄媽等,希望一年一度的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讓全市媽祖廟都能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