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

foodpanda每日訂單 年增25倍

#FOODPANDA #美食外送 #吳慷仁 #新加坡 #商圈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深耕台灣七年,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10日表示,從台北的10人團隊開始快速成長,七年營運下來,在台灣已有上萬家合作餐廳。方俊強表示,foodpanda每日訂單數量年增25倍,但台灣外送市場仍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接下來將積極擴大在台營運,以「提升營運效率」、「擴大佈局」為兩大主軸,並透過AI應用強化外送服務。

 

foodpanda於2012年在新加坡成立,目前營運據點橫跨亞洲8個國家、超過200個城市,包括泰、馬、星、台、港、菲、巴基斯坦以及孟加拉等。foodpanda於2016年加入德國Delivery Hero集團,該公司旗下共有33個品牌,2017年在法蘭克福證交所掛牌上市。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圖右)公布,台灣第一位年度代言人吳慷仁(圖左)。圖/foodpanda提供foodpanda

 

方俊強表示,foodpanda台灣成立於2012年,一開始在台北團隊僅10人,一開始使用白板、磁鐵等最原始的方法派單跟統計,沒有今天可結合GPS、AI人工智慧的派單系統。經過不斷優化後,foodpanda目前在台灣已擁有上萬家合作餐廳、據點遍佈全台11個城市,從街邊小吃到高級餐廳都涵蓋。

 

方俊強指出,過去7年間,foodpanda已打穩基礎,搭上今年台灣外送風潮興起,2019年foodpanda一星期的訂單總數已等同成立6年來的總和,每日訂單年增25倍、合作餐廳成長兩倍,活躍使用者年成長更達20倍。

 

方俊強指出,台灣的外送餐點市場潛力大,根據統計,台灣目前只有約18%的餐廳與美食外送平台合作,代表外送餐點市場還有82%的成長空間,潛力可期。

 

展望今年與明年在台灣的佈局,方俊強表示,將會再升級平台上的AI演算法,更準確地預測備餐時間與外送員抵達時間結合,再根據每位司機的歷史速度、效率、送餐點的熟悉度,分析並計算取餐地點以及外送行駛的即時路況,以縮短消費者等候的時間。

 

此外,方俊強也宣布,接下來foodpanda將網羅更多餐飲龍頭,擴大合作店家數量,並將服務版圖在今年底前擴展到全台更多城市。另外,除了原本的機車外送員以外,接下來也將新增單車、步行的外送員,以及推出「外帶自取」功能、並將外送時間拉長至早晨5:30~凌晨兩點,以擴大在台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