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5

一蘭拉麵2店距離超近! 專家揭「不倒店」原因

#一蘭拉麵 #倒店 #豚骨拉麵 #夜貓族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以「天然豚骨湯拉麵」為主打的一蘭拉麵在全球有80多間分店,於2017年6月來台開首店,沒想到ㄧ年後在離本店僅300公尺處又開了別館,也是24小時營業,任何時段都可看見用餐人潮,不禁讓人好奇生意好的原因?對此,PwC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便指出,一蘭這樣的設點是為了抓住現代夜貓族、年輕人。

日本知名拉麵店家一蘭拉麵深受外國觀光客喜愛,來台展店後也造成排隊熱潮,一蘭拉麵最大的特色在於,顧客可以根據喜好選擇湯頭濃淡和麵條軟硬,加上「味集中座位」,食客們可以不受干擾的專注品嘗。台灣兩間店於用餐時段經常都需要排隊候位。

一蘭拉麵。聯合報記者陳睿中/攝影一蘭拉麵。聯合報記者陳睿中/攝影

為何兩間店並未因距離太近而影響業績?田揚名向《三立新聞》分析,從前年輕人及夜貓族都聚集在東區,但隨著信義區的夜店匯集,許多剛從夜店狂歡完的年輕人會覓食,因此深夜飲食的商機便跟著出現;另外,由於一蘭拉麵的用餐是一格一格規劃,每個座位都有窗簾,用餐除了便捷之外,隱密性相當高,即使一個人覺得肚子餓想用餐,也不會尷尬。

許多網友吃完一蘭拉麵後,會在Google評論區留言,「吃起來還不錯,但和日本比似缺少一個味道⋯若要排隊半小時以上不會去吃」、「好吃,但排隊排了1個多小時」、「好吃,跟日本的基本上差不多」、「這是第二次來吃台灣的一蘭拉麵,中午來吃還是要排個50多分鐘,味道跟在日本吃到的幾乎一樣」、「凌晨四點再排了一個小時特別好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