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

疫情衝擊航班銳減 民航局明起開放機師執照展延3個月

#疫情 #航班 #民航局 #機師 #執照 #展延 #新冠肺炎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航班銳減,也連帶影響機師及簽派員的檢定考試。為此,交通部修訂「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明定正駕駛、副駕駛、機長、巡航駕駛及簽派員等,只要敘明理由及檢附證明,證明因疫情無法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測驗、考試,經民航局審核核准者,執照可以展延3個月。
 
民航局表示,新版管理規則20日正式上路。其中駕駛部分約有2500人,簽派員則有3、400人受到影響;若持續受疫情影響時,得申請核准再予展延的規定。
 
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中)表示,疫情期間,各國實施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導致全球航班大幅縮減,無論是駕駛員還是簽派員的派遣大幅降低,導致無法在規定期限內,完成適職性的考驗。記者邱瓊玉/攝影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中)表示,疫情期間,各國實施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導致全球航班大幅縮減,無論是駕駛員還是簽派員的派遣大幅降低,導致無法在規定期限內,完成適職性的考驗。記者邱瓊玉/攝影
 
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表示,疫情期間,各國實施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導致全球航班大幅縮減,無論是駕駛員還是簽派員的派遣大幅降低,導致無法在規定期限內,完成適職性的考驗,為協助業者彈性因應,因此明定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因疫情影響導致無法符合期限要求者,執照得申請展延3個月。
 
實際上,根據現行法規規定,簽派員每人一年至少要實際國際航路考驗一次;至於駕駛部分,90天內要有三次起落,且每一年要考兩次考試,考試間隔不得少於4個月,也不得大於8個月,另外每年也會有航路考驗一次,另外也每年也需體檢一次。
 
不過民航局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有些機隊甚至停飛9成以上,若還是硬性規定駕駛員及簽派員用以往的頻率考執照,確實已困難,因此決定放寬規定,開放申請執照展延。
 
不過民航局直言,對於駕駛而言,少飛就意味著生疏,這也是飛安必須顧慮的因子,過去儘管3次起落可以用模擬機替代,但因為有些機型國外才有,目前已要求航空公司用實際飛機替代考驗和訓練,但不能做比較危險的科目,例如發動機熄火、危險轉彎等。
 
民政局表示,目前駕駛員居家檢疫、自我檢康管理的比例約35%至37%左右,另外約6成可以正常派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