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6

台灣22K低薪嚇跑外勞? 鄉民吵翻天

#地方 #低薪 #高物價 #外勞 #泰國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台北報導
 
日前在PTT一則相關台灣低薪、物價高,嚇跑外籍移工的貼文,引發討論熱潮,有網友PO文反駁,認為當地薪資偏高的觀光產業資深工作者,也只有20K泰銖,而且當地物價已達台北7成水準,事實真相是「泰國人其實生活比台北還辛苦」。
 
網友駁斥台灣低薪、高物價嚇跑泰國籍移工。圖/擷取PTT網友駁斥台灣低薪、高物價嚇跑泰國籍移工。圖/擷取PTT
 
這個月11日有網友在PTT貼文說,上個月公司裡有名泰籍移工約滿,卻打算不算續約,讓他相當納悶,經詢問後對方才透露,「是因為有簽約走不了」不然他老早想要回家鄉,還說「台灣薪資低的可怕,東西卻貴成這樣,他在泰國做正常的工作都可以領24K了,物價約比台灣便宜2-3成」。
 
 
這則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還被媒體爭相報導,不過昨天又有網友貼文駁斥,認為「曼谷當地的泰國人生活其實比台灣還辛苦」,在泰國曼谷能領24K算白領高薪族群,就連薪資水準偏高的觀光產業,資深工作者頂多領20K泰銖,如果換到其他產業,平均都不到台北的一半,而當地物價卻已達台北7成。
 
 
這名網友表示,尤其是觀光區的物價,根本不是泰國人能夠負擔得起,加上中國人超喜歡亂給小費,曼谷當地的泰國人其實生活比台北還辛苦。
 
 
據《每日頭條》報導泰國勞工部就業廳廳長沃拉暖透露,根據勞工市場信息管理局信息及相關研究結果顯示,2016年泰國人月薪最高為45000銖,最低為7800銖,人均水平為9801銖。
 
 
台灣目前基本薪資為22K,據主計處去年底發布人力運用調查,受僱者每月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平均達37703元,仍有305.1萬人未達3萬,佔全體受雇者3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