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已有加強版集檢所 蓋方艙踢鐵板

#新冠肺炎 #疫情 #本土病例 #方艙醫院 #集中檢疫所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陳人齊/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大爆發,17日單日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再創新高,外界聲聲呼喚「方艙醫院」,新北市長侯友宜更開出第一槍,表示將評估蓋方艙醫院,提升醫療量能。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直接否定蓋方艙醫院的可能,強調目前已建立「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可讓病患隔離與治療,16日已有133名確診病患入住,還有235間可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與「一般版集中檢疫所」的差別在於,有24小時護理人員進駐、氧氣瓶等醫療設備與常備藥物,一旦病患有症狀,醫師可視訊診療評估是否轉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首要目標還是以集中檢疫處所為主,方艙醫院是為了未來大量病患準備。(葉德正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首要目標還是以集中檢疫處所為主,方艙醫院是為了未來大量病患準備。(葉德正攝)
 
國內自5月11日出現首例非華航諾富特病例,至今疫情開枝散葉為3大群聚,包含萬華茶館、蘆洲獅子會、宜蘭遊藝場,近日疫情更燒向彰化,16日匡列1300名接觸者採檢、隔離,外界懷疑可能有至少3條傳播鏈。
 
不過,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此表示不認同,直指本次遍地開花的群聚病例,其實都可算是台灣社區內的一起「大群聚事件」,關鍵在於這些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都相同。
 
張上淳表示,除基因定序外,也可從疫調資訊來推斷這是一整起大群聚,因為確診者之間的來往多有相關,合理推測一開始還是一條傳播鏈,「只是我們在不同地點偵測,不能認為在3個地方偵測到就有3條傳播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