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基層最苦 工商團體促紓困

#疫情 #防疫 #政策 #經濟 #攤販 #商圈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連環爆,防疫不斷升級,經濟已經處於「半封城」狀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表示,疫情來勢洶洶,衝擊比2020年還要嚴重,尤其3級警戒危及商業行為,民眾經濟活動大受影響,受衝擊多是攤販、小商店等基層,他們沒工作,可能就沒飯吃,政府應趕快對基層紓困,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百貨商場、觀光夜市近日來人潮只剩1成,攤販都比客人多,李育家表示,本土群聚來得太突然,若基層民眾沒有工作,時間一拖還可能引發社會問題,紓困重點是「救急不救窮」。
 
新北市17日在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新增快速篩檢站,很快就額滿了,晚到的民眾向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大聲抱怨。(季志翔攝)
 
不願具名財經學者說,現在最怕疫情延燒、連大廠員工都確診,萬一停工、沒辦法如期出貨,就可能燒到出口外銷,傷及經濟成長最重要的引擎。
 
李育家指出,這波疫情來襲,台灣產業恐怕又要回到K型發展的趨勢,好的產業持續向上發展、不好的產業會更慘。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分析,2021年第1季電子零組件、資通訊產品出口年增率分別為46%、48%,傳統產業的基本金屬、橡膠、機械等,也都有兩位數成長,只要本土疫情能在2周內獲得控制,對出口引擎以及全年經濟成長率等,衝擊不至於太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