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轟!浙江槽罐車爆炸波及民房 19死172傷

#浙江 #槽罐車 #爆炸 #民房 #寰宇
聯合報記者羅印冲/綜合報導
 
浙江溫嶺市液化氣槽罐車13日發生爆炸,導致周邊民房及廠房倒塌,傷亡慘重。截至14日上午10時死亡人數增至19人,172人住院治療,重傷人員24名。從現場影片可見到爆炸威力強大,有車輛被炸飛、越過近4層樓高民宅後墜落工廠,強大震波還造成村內房屋門窗玻璃全碎,受傷村民滿臉是血。
 
綜合中新社等陸媒報導,6月13日下午4時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溫嶺大溪段良山村附近發生槽罐車爆炸,周邊民房及廠房幾被夷為平地。據稱,發生爆炸的槽罐車原本運載液化氣由寧波前往溫州瑞安,在高速公路突然爆炸,炸飛的槽罐車導致路旁一間廠房發生二次爆炸,附近多輛汽車著火。
 
大陸沈海高速公路(溫嶺大溪段)13日下午發生槽罐車爆炸,事故現場周邊房子幾成廢墟。(中新社)大陸沈海高速公路(溫嶺大溪段)十三日下午發生槽罐車爆炸,事故現場周邊房子幾成廢墟。(中新社)
 
有目擊者稱,槽罐車當時在下交流道的閘道上,但不知為何未順著彎道行駛,而是直接衝出閘道、隨即引發爆炸。紅星新聞稱,受損害最嚴重的是一家機電公司廠房,當時廠內有數10名工人在工作,有多名工人被氣浪衝到廠房後側山坡,傷亡慘重。
 
「事發時我在家裡,突然聽到外面有一聲轟響,跑到馬路邊看到高速公路方向冒濃煙。沒一會兒,又聽到一聲巨響,看到房子門窗炸裂掉落,就像地震一樣。」良山村村民黃靈君回憶事故當下餘悸猶存地說。
 
中新社引述村民吳大爺說,事發時他在家中看孫女寫作業,猛然一聲巨響,「當時我以為高速公路上有車子翻了,我就想下樓看看,走到一半又聽到轟的一聲,窗戶和房頂都直接被炸飛了。」吳大爺迅速跑回樓上抱孫女逃出家門。
 
村民李雅婷回憶道,當時共4次爆炸聲,第2次爆炸時門窗都被震碎了,跑出來後聞到刺鼻的煤氣味。當時人在良山村的盧女士表示,高速公路建在良山村中間,村子受影響較為嚴重,「應該一半都被炸了」。
 
事故發生後,逾2千名救援人員在倒塌的房屋瓦礫下搜救,部分人救出時已經死亡,傷者先後送往6間醫院救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