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

英國下月開徵糖稅 可樂等含糖飲料跟著漲           

#寰宇 #英國 #含糖飲量 #稅 #漲價

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英國連鎖知名酒吧威瑟斯本(JD Wetherspoon)因應政府4月對含糖飲量加課糖稅,決定提高含糖飲料價格。未來酒吧每瓶百事可樂要多收10便士(約台幣4元)英鎊,每瓶價格將來到3英鎊(約台幣125元)。

英國《衛報》報導,威瑟斯本集團董事長馬丁(Tim Martin)表示,飲料製造商已糖稅反映在價格上,威瑟斯本旗下店家將在下月跟進。他表示:「供應商已經糖稅轉嫁到我們身上,我們將轉嫁給消費者。」

英國下月開徵糖稅,百事可樂也要漲價,將成本轉嫁消費者。法新社英國下月開徵糖稅,百事可樂也要漲價,將成本轉嫁消費者。法新社

馬丁曾抱怨,英國政府課徵糖稅,會使當地餐廳酒吧壓力更大。他提到近日英國名廚奧立佛(Jamie Oliver)旗下義式餐廳爆發倒閉潮,「奧立佛讓我們買單的糖稅,連他自己的餐廳都無法負擔。我們因此損失了300萬英鎊(約台幣1億2000萬元),這還比我的利潤多了一些。」

然而,根據威瑟斯本1月28日以前6個月財務報告,該公司稅前業績達到8億3040萬英鎊(約台幣345億元)。公司利潤則有6200萬英鎊(約台幣26億元),成長了五分之一。營收較上一年度成長6.1%,儘管威瑟斯本過去6周營收成長放緩為3.8%。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在2016年宣布,為打擊兒童肥胖問題,要對含糖飲量加課糖稅。政府給飲料廠商時間修改配方,以減少消費者糖分攝取。

英國下個月起,每100毫升飲料中若含有5克糖分,須繳每公升18便士(約台幣8元)糖稅;含有8克以上糖分,則須繳每公升24便士(約台幣10元)糖稅。

英國獨立財政監察機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表示,預期進帳到國庫的飲料含糖稅,比預期的少了一半。因爲有許多飲料廠商因應糖稅標準,減少了產品中糖分。 商業顧問公司奧緯諮詢(Oliver Wyman) 合作夥伴公司Duncan Brewer表示:「飲料含糖稅雖未正式上路,但已經取得成功。消費者對糖分攝取有更多意識;許多飲料廠商也重新調製配方,這是一個政府良性干預的好例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