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台美官員互訪解禁後 許毓仁:執行主導權還是在美國

#政策 #台灣旅行法 #川普 #互訪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互訪。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認為,這的確是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台美間官方交流已成法律義務,至於要如何執行、執行到什麼程度,主導權恐怕還是落在美國行政部門。

許毓仁在臉書指出,中美貿易大戰在即,兩國貿易逆差高達美金600億元,而美國即將對大陸祭出多項貿易牽制措施。川普挑這個時機簽署「台灣旅行法」,不但時機敏感,面對中國政府的施壓,對台灣不見得利大於弊,更可解讀為其實川普只是把台灣當成一枚棋子在運用,目的是挑釁中國。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聯合報系資料照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聯合報系資料照

許毓仁說,有學者警告「台灣有成為談判籌碼的危險」,21世紀的外交就是大國之間的角力,台灣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利用國家軟實力與數位外交突破自身困境,找到自己不卑不亢的定位,將會是2018最大的外交考題。如果蔡英文總統真的出訪美國,面對中國在一旁施壓,大家想一想,川普真的會批准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