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3

小心!在高雄市接觸或餵食獼猴要被罰

#政策 #保育自治 #高雄 #獼猴 #開罰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高雄市壽山獼猴多,許多民眾登山時喜歡餵獼猴,這項舉動從現在起可能就得吃上5000元以上的罰單,這是高雄市政府前天才剛公告新修正的高雄市野生動物保育自治條例,刪除主管機關裁處前須先經制止,不從者才能裁罰的要件,也就是說,將原本接觸、餵食野生動物行為需經制止後不從才可開罰,修正改為查證後即可開罰。

高雄市農業局說,修正條文規定,在高雄市鼓山區、旗山區、美濃區、大社區、阿蓮區及岡山區6區內,只要接觸或餵食野生動物者,可處5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小心! 在高雄市接觸或餵食獼猴要被罰。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小心! 在高雄市接觸或餵食獼猴要被罰。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而且,依據高雄市檢舉餵食台灣獼猴獎勵辦法中規定,只要有人看到,檢舉餵食獼猴案件經主管機關查證屬實,並處以罰鍰者, 檢舉人可有罰鍰金額20%的獎勵金。

高雄市農業局說,高雄市境內淺山多處皆有獼猴出沒,但與民眾最頻繁接觸仍是以柴山、大社區及美濃區為主,柴山、大社多是與登山民眾接觸,美濃區多侵擾農田作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