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川普課鋼鋁重稅 台經貿官員將赴美爭取豁免

#寰宇 #鋼鋁稅 #美國 #豁免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將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台灣等受影響國家可個別與美討論替代方案,以爭取豁免;駐美代表處官員16日表示,我政府現正規畫於23日之前,派資深經貿官員赴美國華府與貿易代表署、商務部等相關單位,溝通爭取豁免。

川普於8日簽署命令對進口鋼鐵課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暫排除加拿大與墨西哥,並表示若其他國家能確保其產品不威脅美國國安,也可能豁免。

川普8日簽署進口鋼鋁商品課徵高關稅的命令。美聯社川普8日簽署進口鋼鋁商品課徵高關稅的命令。美聯社

川普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措施於簽署命令的15天後生效,即本月23日,因此台灣政府正計畫在23日前派資深經貿官員赴美溝通。

至於將由哪位台灣官員赴華府,駐美代表處官員說,目前台北相關單位仍在安排當中,但預計將是可與美方關鍵官員溝通的層級;台灣資深經貿官員若赴華府,除了溝通鋼鋁關稅豁免一事,也希望能談論美台經貿關係的重要性。

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日前表示,美國是台灣鋼鐵最大的出口市場,「我們當然要去爭取豁免!」不論是國家還是產品豁免,兩管道會同步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