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25

鄭明典一張圖 呈現乾淨空氣和高度霾害空氣的差異

#地方 #鄭明典 #空汙 #空氣汙染 #紫爆 #PM2.5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根據「NASA/EOSDIS」的衛星雲圖表示,由台灣南部陸地飄向海面上的一條「煙流」,和周邊的影像對比,「我們就知道乾淨空氣和高度霾害空氣的差異!」

鄭明典以「NASA/EOSDIS」的衛星雲圖點出煙流。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他表示,台灣高山上沒有霾害,「所以綠色比較純,平地上的綠色很模糊」。煙流到了海面上,水氣增加,懸浮微粒提供凝結核,所以在煙流上「雲」也比較容易形成,雲在圖中比煙流「白」。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8時資料顯示,全國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等縣市、達16個測站細懸浮微粒(PM2.5)紫爆。環境保護署說,西半部地區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