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8

北市公園處中午澆水 挨批植物劊子手

#政策 #公園處 #澆花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天氣酷熱難耐,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指出,北市府公園處常利用中午日正當頭時澆灌路邊植物,但一般人都知道中午澆水容易因水珠聚光而讓植物灼傷,「公園處到底是綠色城市守護者或植物劊子手」?公園處表示,日後會盡量避開正中午澆水。

連日高溫,為了確保植物生長,公園處投入超過10部澆灑水車。不過,林國成指出,明明公園處委外澆灌合約,以及公園自行訂定的澆灌SOP都規定,不得於烈日中午時澆水,甚至還明定只能在清晨5時至8時,以及晚間7時至10時澆水,公園處卻常在中午時段澆灌。

議員質疑公園處到底是綠色城市守護者還是植物劊子手?(台北市公園處)議員質疑公園處到底是綠色城市守護者還是植物劊子手?(台北市公園處)
 

林國成說,植物專家表示中午不能澆花,因為中午太陽日照強烈,蒸發量大,澆水成效益打折扣,又容易造成根部高溫高濕,不僅有害植物根部生長,殘留在花、葉上的水珠,也容易產生凸透鏡聚光效果,造成植物灼傷。

他也說,1年前他就要求改進,沒想到委外廠商都已改善,公園處還是依然故我,實在很誇張。公園處負責維護市內草花植物,為什麼還要做出傷害植物的行為,他要求公園處應盡速提出檢討報告及改善計畫。

公園處表示,日後會盡量避開正中午澆灌植物,也就是避開上午11時至下午3時澆水;若遇到高溫天氣,也會啟動熱浪處理機制,早、晚各澆一次,避免讓植物超過凋萎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