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9

明年再砸2.4億 台北全換LED路燈

#政策 #交通 #路燈 #公園處 #節能 #LED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馬路的高壓鈉燈將步入歷史,北市公園處今年起陸續汰換成較節能、較光亮的LED燈,預計明年再編列2.4億元,將剩餘2萬盞高壓鈉燈全數落日,最快明年6月底完成。

北市大馬路2萬盞高壓鈉燈將全數汰換成LED燈。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北市大馬路2萬盞高壓鈉燈將全數汰換成LED燈。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公園處路燈科長楊森豪說,水銀路燈、高壓鈉燈皆含有害金屬「汞」,後續廢品處理時,對環境汙染較大,LED燈每盞可節電40%;若全數換完,可減少用電約1067萬度,減少碳排約573萬公斤,相當於1.5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吸碳量。

台北市路燈將近15萬盞,過去以成本低的水銀路燈為主,考量照明效果,漸漸將主要道路換成高壓鈉燈;隨著LED燈產業成熟,加上發光效率佳、壽命長,市府決定陸續將水銀路燈、高壓鈉燈,全數換成LED燈。

楊森豪表示,目前水銀燈已全數汰換完成,至於高壓鈉燈去年中旬跟LED燈業界協商,業者隨即開發出2種新型高流明的燈種,在取得國家標準檢驗認證後,今年開始換裝。

根據公園處統計,台北市一般道路的高壓鈉燈,共計3萬1530盞,今年6月起已汰換約1萬盞,集中在忠孝東西路、中華路;剩餘2萬盞,最快明年6月換裝完成。

楊森豪說,台北市選用的新型LED燈,照射範圍較廣,但因屬於新型產品,成本確實比舊型LED燈高2、3成,但節能效果高、發光效率也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