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0

台中換LED路燈 不亮太亮都成問題

#LED #路燈 #地方 #省電

記者陳秋雲、黃寅、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年8月把水銀路燈換成LED燈,更換9萬7000多盞;研考會發現,8月以來陳情路燈問題件數暴增,有人申訴不亮,也有人埋怨太亮。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將加快修復速度。

路燈改為LED路燈,投訴案件大增,有的抱怨路燈故障不亮,甚至因為太亮惹民怨(記者林佩均/攝影)

豐原區南陽里長楊國勝指出,LED燈比傳統水銀燈亮,影響附近民眾的睡眠。他說,有的路燈裝10幾天卻無預警全不亮,安康路20巷約兩百公尺長,巷頭巷尾黑壓壓,反映後隔天修復。

豐田里長劉瑞銓則肯定LED路燈亮且省電,監視器畫面有充足的燈光照明,畫面清晰。部分居民反映,開夜車路燈太亮,視線不佳,公所已調整照射角度,加裝遮光板改善。

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說,換LED路燈白天閃不停,工程人員說是供電問題,至今未解決。新里里長何世琦說,新路燈很亮,他不敢用在6米和8米道路上,而請市府裝在12米路上,新的路燈燈罩不能動,不好調整。

台中市研考會昨公布1999通報路燈案件統計,今年8月是陳情最多月份,案件數比7月增加137.89%,陳情問題以不亮居多,占88.18%,路燈閃爍次之,達5.19%,第三為太亮或刺眼,占3.38%。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LED燈漏電斷路器較敏感,電壓不穩就會啟動致路燈不亮,只要重新開啟、斷路器適應電壓,就不會發生問題。

根據統計,路燈陳情暴增,搶修得排隊處理,平均修復時間超過72小時;台中市秘書長黃景茂要求,應縮短在48小時內修復。

副市長林陵三說,過去路燈問題是不亮,換成LED後,「太亮」也成為問題,請建設局調整。黃玉霖說,可加裝遮光罩降低亮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